9.19.2011

[雜談] 近況更新

距離上次在這邊發文已經過了一年多了,更新一下近況順便做點記錄。

首先是...我又失業了 XD (Yeah~繼續練功~)

其實已經離開公司一陣子了,這段期間雖然也有許多公司的邀約(例如HTC),但是都婉拒了。每次HTC打來都很想問他們"我可以事情做完6點就下班嗎?"
工作也好些年了,好不容易對某些事情有了熱情,於是想趁還年輕、還沒有家庭跟小孩的時候好好去闖。

之前Android也玩了幾年,最近則開始接觸Apple iOS的開發,之後也會陸續分享在iOS上的開發心得,敬請不要期待,haha。

最後就是要給自己的小提醒:

我是很討厭加班文化的人,尤其是常態加班,那簡直是慢性自殺!
台灣人總覺得衰事不會輪到自己,而我過去就因為每天熬夜寫code到最後搞壞身體,差點連命都沒了。
長期加班也會造成效率低落的惡性循環,變成晚上寫bug白天debug。
我一直期許自己能在架構以及實作上做到預防勝於治療,對我來說一個好的工程師可以解很多bug,但是優秀的工程師能少寫幾個bug。(能寫到沒bug的稱為神)
因此我要求自己要在上班時間內提高效率做完當天的工作,不管上面長官會不會因此黑掉我。

但是這幾天晚上都寫到2, 3點,今天警覺到惡性循環的開始:昨晚寫的東西有32 bytes的memory leak,結果今天又花了一個早上來抓漏,最後發現是某個該用assign的property寫成了retain。Oh,也許有人說32 byte leak算什麼,但是我相信最不起眼的問題總有一天會在最不希望的時候反咬自己一口。

雖然有點經濟上的壓力,但是要相信自己,就算不加班不熬夜也可以做到!

1 Comment:

Cho 提到...

哈哈~~跟我一樣想準時下班!!!
但這世界上的大公司都是賣命爆肝的行業!!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