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0

[舊稿] [Q&A] Layout of blogger 版面配置

發現這篇從08年年底到現在一直在草稿狀態,雖然只有一點點,不過還是貼上來好了,因為接下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時間更新...

偶爾嘗試點不同的寫作風格,就先用這篇開刀好了。本來想用敘事的方式來說明一下這個blog的排版原因和某些小細節,不過寫一寫發現有點難閱讀,所以改用Q&A的方式看看會不會有所改善。以下是左腦跟右腦的訪談:

Q:感謝你接受我的訪問,能不能請你大概聊一下整個版面的設計理念?
A:我希望我的讀者能在第一眼就很清楚文章的位置在哪裡,尤其是使用手持式裝置(PDA、SmartPhone甚至PSP)的讀者,這樣的讀者已經愈來愈多了。當然我也想提供行動裝置版的版面,不過在Blogger現有的template下是蠻難實現的。除此之外,在右側我放了一些Gadget,主要是希望能多些人交流。

Q:那配色呢,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A:我想藍色是很貼近科技本質的一種顏色,所以我就用它當標題的顏色了。我曾經在白底黑字跟深底淺字兩種方式做徘徊,深底淺字的好處包括對行動裝置來說比較省電、對眼睛來說比較溫和,但是白底黑字才是大多數習慣閱讀的方式,另一方面由於blog可能會出現大量的貼圖,我不太喜歡貼圖跟背景色的反差太大(我想很多人都有在深色投影片貼過圖的經驗),所以最後選擇的是白底黑字。

0 Comment:

張貼留言